目前位置:  回到平和首頁 > 最新訊息 > 網路當頭家訊息分享 > 網路頭家案例介紹--《自行車精品配件》的萊鴻企業--想從PChome轉入自營的服飾業 
    網路頭家案例介紹--《自行車精品配件》的萊鴻企業--想從PChome轉入自營的服飾業

《自行車精品配件》的萊鴻企業

關鍵字『自行車精品配件』  奇摩第二  google 第一

這家公司主要從事全台自行車專賣店批發業務,擅長通路業務經營,產品充足服務完善一家可信賴的企業。

 

想從PChome轉入自營的服飾業

這家服飾業在PChome也經營一段期間了,但一直在業積上無法有很大的進展,所以負責人想用二個作法來改善:

1.想引進大陸的貨源想讓商品更多元。

2.因為貨源成本更高,所以想改自架網站及主機,確保利潤不被分享。

但產生的問題確更大:

1.想保有PChome上的線上金流刷卡及超商取貨,個別店家初期成本太高,金流年費就要24000元。

2.由大陸寄貨時效及小量運送成本也不低,品質還要額外把關。

重點不在二個改善案:

他們目前在PChome的網站,看來就像把服飾目錄放上去,沒什麼特色,而關鍵的負責人,自已連網址在那裏也都不知道,只是放手給別人做,看到業績不行就想從他擅長的批發模式來著手改善,這當然會有很多落差。

先花時間了解網路服飾業市場生態,這家服飾業規模不小,擁有很多一般網路小零售店沒有的優勢,但經營者不熟悉網路反而是最大致命傷.

結語:

提出來做參考,只要投入那個市場,就必須多花心思在了解那個市場上面。